I am who I am now...And I am a girl...

我不是孔子,亦不是老子,圣人非也。
我只是一个小女子。

2011年5月16日星期一

田鸡,小男孩

今天,在吃晚餐时
我留意了相当久——那位小男孩
他在帮忙他父母经营一间小小属于他们的餐馆
他不大,我也不知道他几岁
我坐着他站着
大概跟我一样高度
看他忙得跑来跑去
我心里想着:一个小孩子的外表,动作语气却像个大人似的。
他会下单,会收钱,会收拾桌子
这都不是我最惊讶的
他让我既惊讶又佩服的是
当顾客定了3只田鸡时,他赤手抓起田鸡
右手一只,左手一只
让我跟弟弟都看呆了
更吃惊的是他杀田鸡
真的有多少个人可以像他一样呢?
现在的人,只要有一点的肮脏
就咦个老半天
一点血就说吖我晕了
别说抓田鸡了
叫你抓虫子你也不敢吧
2011年里还有这样的一个小孩
我真的很佩服,还要是在这自以为高尚的城市里


过了不久,我看见另一个小男孩拿着羽球拍跑向他
邀他一起玩他连环拒绝了3次
没有说原因
另一个小男孩失落的离开了
只见他一只在忙

人类吗?那又是怎么一回是。

这个小男孩很不得了吧
他又是背负着些什么,才会让他如此坚决的放弃自己玩乐的童年呢?
父母工作都很辛苦吧
一定是为了不让他们那么累吧
这都是我亲眼所见,铁一般真的故事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